May 19, 2006

介紹一下會議所在的城市

其實這次出國非常的大膽,除了房間訂好之外,其實我根本沒有太多的準備,連會議所在的城市究竟在哪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從布魯塞爾有火車可以到達那裡。還好比利時的火車相當方便、標示也挺清楚的,所以即使不懂法文或荷蘭文也沒有太多的阻礙,除了有時候會有點困惑,究竟不同拼法的地名是不是指同一個地方:p 回來之後查了一下,會議所在的城市Louvain-la-neuve是一個非常新的城市,是在1972年成立的城市,其實到了那些也會發現,這個地方非常的新,根本就是一個大學城,不符合一般人對歐洲城市有的印象。而那間大學的前身是大家熟知的魯文大學,但是他們在1968年分家了,荷語區的部份就沿用原來的名字,後來在法語區的就改了這個名字,真是相當的妙。所以在會議當中,我其實相當的困惑,怎麼會有些人是來自University of Leuven、有些人則是University of Louvain-la-Neuve. 其實我自己在比利時這幾天的感覺,會想說他們幹嗎不拆成兩半,或是選擇跟法國、荷蘭合併,那些說法文的人和法國人的親密程度肯定比那些說荷蘭文的人高,真是搞不懂… 這可能又是一個政治正確的大栽問…

這個城市很新,火車站一出來有蓋好不到一年的小型購物中心,城市雖然很新,但是蓋的很歐洲,就是有很多的大廣場,然後路設計的很容易迷路:p 在那邊的學生大概會非常的無聊,因為除了UGC影城之外,我其實根本不知道有啥別的娛樂,在購物中心落成前大概更慘吧!

關於這個城市的歷史資料是來自這個網站

2 comments:

willers said...

終於有時間來看一系列比利時的文章 法文李 la neuve 的意思就是「新的」 所以顧名思義 這是一個新的Louvain囉

anthonioo said...

喔喔... 我我我也要學法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