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06

關於比利時 – 最後


居然這麼快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今天回家收到自己在星期一從比利時寄出的明信片,我想這趟旅行也算正式的結束了,就等申請的經費陸續進入我的帳戶,就可以結案啦~ 在比利時的時候我一直在體驗那個國家的感覺,在這裡就碎碎念一下。從出發前我就知道開會的地方是在法語區,連旅館的運作的方式都很法國(非常的愚蠢),到了那邊更加確定這點,光搞一個check-in就等了半個小時,而前面只有幾個人喔!在法語區的人不太說英文,看得電視台很多是法國的電視台,根本就像一個小法國似的。然而到了荷語區,所謂的Flemish region就有了大轉變,人們開始說起荷文,也比較願意和其他人用英文溝通。我覺得在這個國家成長的人,肯定會有種國家認同、甚至自我認同的小困難,有點像在加拿大魁北克長大的孩子,就是一種充滿矛盾的成長環境。另外一個對這國家的印象就是城市規劃相當的糟糕,我們去的幾個城市,街道都是非常的錯綜複雜,根本就是要讓人迷路用的,況且有時候路名是法文、有時候是荷文、有時候兩個都有,真的是很想殺人。在那裡真的沒有一天不迷路的,更遭的是路上標示的地圖很難看懂,還有一個複雜的地圖掛在高高的地方,伸長脖子也很難看到東西,唉… 所以最後一天我們就索性不看地圖,隨便走走,反正時間到了再問路就好了。除了上述比較負向的印象之外,其實我還挺喜歡這個國家,到處都是光鮮亮麗的擺設,很多店家的櫥窗都讓我流連忘返!另外就是可口的食物,這國家的東西真的是很好吃,而且跟英國比更是便宜,真該到這個地方留學的:p 最後一個讓我自己都不太相信的現象: 比利時的天氣居然比英國還多變,有時候半小時內天氣就變了三、四次,怪不得會議主辦的老師說…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天氣,那就耐心等個幾分鐘,或許你就會滿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