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06

會議的社交層面

其實去過幾次會議,我越來越發現其實會議在學術交流上的目的其實和社交上的目的是相當的,有時候後者又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最理想的情形就是老闆帶著一堆學生,然後介紹自己的學生給其他老師認識,但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有這樣被呵護的經驗,唉… 不過這次會議的情形相當的有趣,因為我在旅館和那些人吵了一架,反而增加了自己和別人認識的機會:p 第一天晚上吵完架心情很差,但是還是要去大會準備的各國佳餚大會,每個國家的參加者準備來自各國的特產(我請學弟帶了豬肉乾、豆干還有牛軋糖),當然大部分都是起司… 一到會場就有個荷蘭女生來問我們事情處理的狀況,結果我才發現這飯店真的很糟糕,因為他們也是寫信寫了六次才訂到房間,後來還聽到更離譜的故事: 有人第一天睡床壞掉,結果他們居然把壞掉的床換到別的房間讓另一個人睡… 隔天大會還特別跟大家說明旅館真的很有問題,他們會提出嚴正的抗議,聽到這個心情就挺爽的。之後在往布魯塞爾的路上也和另外一群人聊起來,也是先從那件事情開始:p 很巧的是也是荷蘭人(不過是男的:p),雖然說這是會議來自荷蘭的人很多,但我覺得可能是荷蘭人的個性和英文能力,所以很能夠跟他們快樂的聊起天來。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在會議碰到那些人,尤其是最後一天才碰到的,感覺相當的投緣,哈哈。

在我貼海報的那個階段,陸續有些人來看我的海報,也認識了一些人,總覺得貼海報是個認識人的好機會,我相當的珍惜。幾個來自英國的老師都來看了,一個還問說我現在第幾年,感覺做了很多,我說還好吧… 他就打趣的說該不會是你兩位大頭老闆覺得不夠多吧: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