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6

原來要吃這樣的蘋果

今天是Guy Fawkes Day,之前已經介紹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之前寫的東西。這星期帶老先生去菜市場,我就說最近常看到店家在賣裹了巧克力或糖的蘋果,他說這是一個Bonfire Day的習俗,我也沒有特別多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習俗。剛剛查了一下發現原來Guy Fawkes Day還有其他英國人習慣會吃的東西、會做的事情,去這裡看。根據那個網站連出去的連結之說法,因為秋天正好是西方社會蘋果成熟的季節,所以在西方社會秋天的一些節慶都會把蘋果加上一些東西當作甜食,例如萬聖節等等的節日都會有這樣的東西。我昨天去超市買了一個,其實就是蘋果外面裹上一層巧克力,吃起來還okay... 沒吃過的朋友,可以趁這個時節去買一個來吃吃,應該不到一磅就可以買到一個了。

2 comments:

.tracy. said...

剛剛去看一下相簿,很像是在拍寫真集...

anthonioo said...

阿姨啊... 怎麼我都看不懂妳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