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8, 2006

台灣人愛吵架?

雖然畫一個問號,但是我真的覺得台灣人是很愛吵架的民族,尤其是喜歡內鬨,這可能跟我們沒有一個強烈的國家民族優越感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沒有辦法槍口朝外,所以只好槍口對內,專挑軟柿子吃,其實看看政局、社會現象,何嘗不是如此。在英國的台灣留學生似乎也很愛吵架,聽小強說他的日本房友有個印象 - 台灣人很愛大吵,因為他日本房友自己聽到一對吵的很兇的台灣人,又在自己的房子裡親眼目睹令一對吵到很恐怖的台灣人。在約克雖然沒有聽到太多直接的例子,不過在我們hellouk上面可是常風風雨雨,幾個月前才為了會長和錢的事情鬧的很兇,很多罵人的文字都出現,感覺真是相當的下流。想不到想不到過了幾個月的今天又有精彩的文章出現,想不到本來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會變成這樣,交惡還把話寫的那麼難聽,唉... 如果我們把跟人吵架的精力花在別的地方,我想台灣一定會更有成就的,太多的社會成本都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修養很好吧!
你跟我吵時我都讓你....
避免紛爭....
(其實是怕你吵輸了會哭)

Anonymous said...

還好你動作快,看得我膽戰心驚的..
沒想到太平的日子並沒有太久:S
這些言詞應該可以訴諸法律了..

只是我已經強烈懷疑好一陣子了..是不是這種台灣人都出國了?害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別人眼中也不正常了.

.tracy. said...

跟我今天看的一篇英國人愛抱怨有異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