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06

Bradford一日遊


我和Gromit Me & Gromi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早在很久以前就知道Bradford有個國家影像博物館,可是一直很懶得去,這星期正好我女友來而且停留比較多天,於是就規劃了一天準備去這個地方走走,還可以順便去Leeds買菜:p 我們一早從約克出發,雖然是大太陽的天氣,但氣溫明顯的比前幾天低很多,到了Bradford我們很快就找到那間博物館。博物館裡面分成很幾個不同的展覽區,在地下室是常態性的展覽,裡面介紹了攝影的發展歷史,相當的不錯,尤其是可以看到不同時期的相機展示,還有當時的相機電視廣告,超好玩的。當天有兩個特別的設影展,其中一個是Peter Henry Emerson的作品集,據說他很有名:p 另外一個是拍攝英國景觀的John Davies的作品。 看完攝影作品,我們來到了和電視有關的展覽區,裡面有很多的展示,有攝影機可以讓大家操作,藍底背景還有練習看新聞播報器。我玩了一下新聞播報器發現雖然字都在前面,不過他們動的實在太快了,新聞主播真是太偉大了:p 繼續往上走進入動畫區,他們展示了動畫如何產生以及等等的資訊,其中當然不能缺少在英國發跡的Aardman Animation,我就看到很多和Wallace & Gromit有關係的東西,還包括在短片A wrong trouser的一個重要場景的黏土實體,真是太開心了。再上去可以看到很多跟影像有關的幻覺現象展示等等,還可以看到他們的IMAX戲院播放室,其實相當的新鮮。總之,這博物館我還挺喜歡的,可能因為自己對於影像的東西很感興趣,所以看得很開心,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那裡走走,去看博物館的介紹。去看其他的照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正好前天也有朋友說她們全家人去Bradford,真巧...

收到了嗎?還你了唷...

anthonioo said...

哈哈... Bradford偶爾去一下還挺不錯的

有拿到了,有人今天早上很早起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