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05

南投之旅 – 食物篇

第一天:
在我和我女友的旅行中,食物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在我們到達新高窯之後,老闆他們準備了當地的筍子湯,相當的好喝,還有昨天小朋友吃剩的甜甜圈,這個就還okay… 下午我們騎車到水里,在車站附近找到有名的章家肉圓,吃起來挺普通的所以就沒有照相了(實際上,每次我們想到要照相的時候,東西都已經吃了大半:p)當天晚上因為有花王公司的員工旅遊,民宿準備了石板烤肉,我們也參與他們的烤肉聚會,東西真的是相當的多,不過烤肉本身有點令人失望,因為根本不是石板:p 即使如此還是吃的飽飽,還學到要用啤酒去煮貝類的東西,但個人覺得那樣並不好吃。吃完之後我和女友出去散步,到了附近的綠光咖啡館喝飲料,那地方的單價還可以接受,比較特別之處是奶類的飲料都是用鮮奶油,相當的肥,但是口感很不錯,偶一為之囉!

第二天
早餐又是很豐盛的東西,民宿準備了一大堆東西,很可惜我們趕時間,不然還有香草茶可以喝呢!中午在車埕亂吃東西解決,那邊車站旁邊賣的東西還算平價,但是賣臭豆腐那攤的香菇麵線很難吃,千萬不要嘗試。晚上在涵碧樓的東方餐廳吃晚餐,這個餐廳應該是涵碧樓餐廳中最便宜的一家,東西價錢比台北稍微貴一點,並不會特別的離譜,但每個人有價值不低的低消,所以其實吃起來並不便宜。我們點了很多菜,那個菜的份量當相當多,所以吃完超飽的!

雪菜炒三鮮
雪菜炒三鮮: 雪裡紅炒新鮮的干貝、鮮蝦以及蟹腳肉,料相當的實在,不過口味略微清淡。

鮮炒三菇
鮮炒三菇: 很多菇類的一道菜,相當的爽口,同樣口味略微清淡,讓重口味的我有點不習慣,不過這樣應該比較健康吧!

港式蘿蔔糕
港式蘿蔔糕: 這裡的蘿蔔糕還挺好吃的,不過有點過軟,目前我心中第一名的蘿蔔糕還是京星飲茶的,真是好吃,外酥內軟,讚。

左宗棠雞
左宗棠雞: 我最愛的一道中式料理,不知道怎麼做,應該去學一下!這道菜的口味我超愛的,然後很重口味,符合我喜歡的類型,差點多點一份外帶回台北。

總統魚羹
總統魚羹: 這號稱是蔣介石總統當時最愛吃的魚做的魚羹,很鮮,但我不愛這個味道。

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 好吃!而且熱呼呼的上菜,搭配調好的醬料,真是好吃,不會油膩的好口感。

椒鹽果仁酥
椒鹽果仁酥: 這個是很特別的一道點心,外面是酥皮,裡面是炒過的果仁,以前沒吃過這樣的東西,挺不錯的。

桂花涼糕
桂花涼糕: 這個糕的味道很桂花,然後口感吃起來挺特別的,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我也挺喜歡的。

第三天:
早餐是涵碧樓的buffet,東西相當的豐富,但是我和我女友都覺得並不是相當的優質,之前在台東的旅館早餐就更讓人印象深刻。涵碧樓的服務雖然不錯,但東西的質沒有那麼棒,有點可惜,或許也可能是我們太挑惕了:p 但是兩個人還是吃的飽飽飽的。照片之後請看相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