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5, 2005

咖啡葡萄乾餅乾

咖啡葡萄乾餅乾
回台灣的時候我女兒送我兩本食譜,一本是做甜點的,另一本是做義大利菜的,兩本都是把使用者當白癡的書,寫的極簡單。總之,我回到約克之後翻了翻,發現可以做的沒幾樣,因為我不確定低筋麵粉的英文是啥,然後發泡粉又是啥,所以一直沒有做。今天就決定挑其中一個看起來最不複雜的:咖啡核桃餅乾,因為買不到核桃,所以用葡萄乾代替。

材料:
奶油 - 150g
細沙糖 - 75g
咖啡粉 - 1大匙
牛奶 - 35cc
低筋麵粉 - 220g
葡萄乾 - 任意

方法:
先把奶油融化,把砂糖、咖啡粉、牛奶加進去,攪拌均勻,然後把麵粉倒進去,繼續攪拌均勻,麵團就完成了。隨自己喜好把麵團作成任意大小,不要太厚,這樣才不會烤的不熟。烤箱設定180度烤二十分鐘就好了!

心得:
我奶油只加了大概一半的量,結果餅乾硬的可以,由此可知外面賣的餅乾奶油加了多少,真是太恐怖了。除了過硬之外,其實還挺好吃的,下次要朝其他甜點邁進。這次回台灣買了一個量東西用的小盒子,蠻多功能的,針對液體、糖及麵粉有不同的刻度喔!另外買了一個桿麵棍,相信都會常用到的。

3 comments:

.tracy. said...

看起來好像真的能吃...

anthonioo said...

明明就很好吃...

有社長模式的OL said...

書當然是要配合使用者買的啊~~
哈哈

不過我對作菜這回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所以覺得它應該是寫得很棒很清楚才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