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7, 2005

第一次辦桌

第一次辦桌

昨天就有點想要做點菜請朋友吃吃,今天早上鼓起了勇氣寄了簡訊邀請一些朋友到我家吃午餐。然而事情進行的並不順利,首先到超市發現在英國便宜的東西台灣很貴(例如:馬鈴薯貴的離譜),然後逛了一圈自己以為買夠了,赫然發現最重要的義大利麵以及醬料忘了買,只好折回去買。回到家中一團混亂的處理食材,先把薯泥準備好,因為那是比較耗時的東西,同時在準備做蛋糕的材料。熟知我找不到白砂糖,一度決定用冰糖,但事實證明那是行不通的,因為冰糖非常難溶解,唉… 還好我媽及時打電話回家,我才順利找到砂糖,用很克難的方式把蛋糕原料準備好,放進烤箱,事情並不妙,因為我家的烤箱有點小,上面的部份很快就焦掉了☹ 那些冰糖我也不想浪費,就拿來炒核桃,效果還不錯,算是意外的驚喜。接著準備做義大利麵的醬,當其他的材料都已經準備好,只差把番茄醬到進去,一件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 我怎麼也打不開那個罐子,差點就準備把玻璃罐打破,還好用刀子去移動罐子的開口才順利打開。就這樣很混亂的把東西準備好了,很可惜沒有好吃的香蕉蛋糕,唉…

今天的菜單:
醋蘑菇及生菜、義大利麵(有來自波蘭的香腸喔!)、起司烤馬鈴薯和湯,東西並不是太多,不過首次辦桌,應該還算成功啦∼

1 comment:

.tracy. said...

哦,你的朋友回家有沒有拉肚子? :p